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深州大力发展“订单薯”鼓起村民“钱袋子”

时间:2021年10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近年来,深州市大力发展订单种植,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企业收购”模式,推广“大西洋”马铃薯新品种选育,拓宽销售渠道,让村民种植马铃薯增产又增收。

  马铃薯如何做出大文章,深丰公社积极与东河头、焦庄、祝家斜庄等村各种植大户对接,大力发展订单农业,马铃薯“产前、产中、产后”由公司全程指导服务,并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实行“包销制”,真正做到了让农户不愁种也不愁销。

  深丰公社负责人谢增海说道:“我们公司包农户的种子、技术、收购,保证村民种的土豆收干收尽、村民赚得到钱。现在已经与好丽友、达利园、上好佳薯片企业签订了收购合同,种多少收多少。”

  “今年我种了120亩马铃薯,估计亩产5000多斤,一亩地下来能赚到1500元,收完了也不耽误种其他作物,不愁卖,‘订单薯’真是咱的致富薯啊!明年我还要扩大规模。”祝家斜庄村村民张斌笑着说道。

  深州市农业农村局生产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积极引导农民不断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马铃薯种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订单农业的带动,既增加了农户的收入,也提高了群众致富热情,还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获得土地流转、务工双重收入,持续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让农民在致富路上大步迈进。(高占峰、刘晓梅、张立威)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