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291个综合服务站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年10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刘叶)“家里终于开通天然气了,现在做饭不仅方便多了,还很安全。仅用了两天的时间,服务站里就协调巨鹿燃气公司给我家安装上了天然气,这办事效率太高了。”10月15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张毛庄村村民张国海对该村综合服务站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政府工作人员把村民在综合服务平台上申请办理的相关材料送到村民手中。 刘叶 摄
政府工作人员把村民在综合服务平台上申请办理的相关材料送到村民手中。 刘叶 摄

  2021年以来,巨鹿县积极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全县291个村(社区)已全部建立综合服务站,实现覆盖率100%,服务站还创新开展了帮办代办“保姆直通车”服务,实现37项政务服务事项不出村办理。

  25岁的张淑燕是巨鹿县张毛庄村村民,自幼脑瘫,生活无法自理。每年申办残疾人生活补贴都是张淑燕父亲张考卿最头疼的一件事。“之前办理手续要多次往返县民政局和县残联,并且还需要填很多材料,盖很多公章,特别麻烦。现在往站里跑一趟,从受理到上报只需1个工作日就办结了,真是方便多了。”张考卿说,如今只需扫一扫村里竖着的“最多跑一次”宣传牌上的二维码,保险、金融、农副产品订单销售等37项手续即可网上办理。

  “我们村的综合服务站在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的基础上,还把我们种植的蔬菜推介到了供销总平台和线下各乡村站点,为村里的种植户拓展了销售渠道。”张毛庄村蔬菜种植户张会民说。

  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高登伦表示,巨鹿县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加大“三减一优”力度,优化服务流程,对群众提出的申请实行“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体验到便捷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巨鹿县291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已累计办理各类服务事项31200件,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