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盐山:“田间课堂”让学生沉浸式体验农耕文化

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日前,在河北省盐山县薛堂村,当地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以农耕农作为主题的劳动研学活动,在老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沉浸式体验梨树、桃树田间管理作业,了解小麦生长知识。

  【同期】盐山县韩集镇薛堂中心小学学生 马佳欣

  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还收获了劳动后满满的喜悦,知道了农民伯伯的不容易,我们以后一定要倍加珍惜粮食。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将“学”与“游”紧密结合,探索深度研学课程开发,打造精品研学路线,通过现场聆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学生走出家门与校门,领略农耕文化的智慧魅力,激发学生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在实践中明理启智。

  【同期】盐山县教育局教育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郭振川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建机制、搭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户外实践课程,将学科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张子岩 张雅慧)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