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元科技创新产业基金落户河北景县 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高雷 摄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航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高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7日电 (崔志平 高雷 卢增晖)4月16日,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该基金由景县人民政府、河北国创京津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国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设立,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主持签约仪式。高雷 摄
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主持签约仪式。高雷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董晓航、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刘春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主持。

  董晓航代表衡水市委、市政府向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衡水市正加快建设京津冀科技创新支点城市,迫切需要引进优质基金,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投向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强势赋能。衷心希望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尽快落地,为衡水产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热切期盼与省科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刘春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基金的设立,旨在引导金融资源加快向科技创新领域配置,推动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加速转化应用。省科学院将集聚整合优势科研资源,提升科创服务质效,助力衡水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高雷 摄
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高雷 摄

  仪式上,景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君杰与河北国创京津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向坤,以及河北国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如辉共同签署了《景县国创科技创新产业基金框架合作协议》。景县县委书记李景辉表示,景县将全力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基金发挥作用,为基金高效运作提供一流的服务、优质的环境和有力的保障。(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