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秦皇岛社区居民制“腊八福袋”开启新年“倒计时”

时间:2022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社区居民为小朋友讲解腊八节的民俗知识。 曹建雄 摄

图为社区居民为小朋友讲解腊八粥使用的食材。 曹建雄 摄

图为社区居民共同制作福袋。 曹建雄 摄

图为社区居民共同制作福袋。 曹建雄 摄

  在中国北方,腊八意味着拉开了过年的序幕。12月2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海建里社区的居民和小朋友一起走进活动室,欢声笑语制作“腊八福袋”,迎接即将到来的腊八节,并开启新年“倒计时”。

  当日,社区居民不但为小朋友讲解腊八习俗,并一起把桂圆、大枣、薏仁等制作腊八粥的材料装进一个个红彤彤的福袋里,赠送给其他居民,寓意“粥到温暖 送福到家”,非常有节日氛围。(文/李洋 图/曹建雄)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