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安济桥完成修缮 重现“衡桥夜月”美景

时间:2022年02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衡水安济桥侧景。 吕明会 摄

衡水安济桥上形态各异的小狮子。 吕明会 摄

衡水安济桥上形态各异的小狮子。 吕明会 摄

孩童在衡水安济桥桥头旁玩耍。 吕明会 摄

  作为衡水市地标性建筑,安济桥历经两年多的修缮,于近日恢复行人通行,再迎八方来客。

  宽大的青石桥面、栩栩如生的石狮子,以及两道深深的车辙见证着安济桥的历史和沧桑。经过两年多的修缮,古朴典雅的石桥、石狮和流水、明月构成了一幅“衡桥夜月”的美景。

  衡水安济桥,又名衡水石桥或衡水老桥,为七孔连拱石桥。安济桥修建于清乾隆年间,已有250多年的历史,是河北省现存最大的古代石桥之一。安济桥全长116米,两侧各有58根狮状石柱,每一根石柱上的小狮子栩栩如生、形态各异。2013年安济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崔志平 图/吕明会)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