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建设世界一流临空经济区 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8日电 (宋敏涛 王巍)塔吊旋转,机器轰鸣,车辆穿梭。17日,在国亦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项目现场,仓储物流中心、分拨中心等5栋建筑主体结构的屋面板、外墙围护、内装修等工程正在同步施工。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一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供图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一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供图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施锋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是17万平方米,一共包括13栋单体建筑,主要建设4栋双层物流仓库和一个综合楼。目前项目总进度完成65%,500余名施工人员分布现场各处加快作业,采取一切赶工措施,24小时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预计11月底前全部建设完成。

  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不断强化项目建设,聚焦产业平台搭建、产业链条延展、产业资源集聚,持续推动“项目攻坚年”行动落地落实。今年1至6月,廊坊临空经济区在建项目40个,同比增长25%;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9.3亿元,同比增长1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147.5%;完成外贸进出口额4500万元,实现了零进口额的突破。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一重点项目挑灯夜战、加快进度。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一重点项目挑灯夜战、加快进度。  供图

  8月初,廊坊市委书记王立彤上任伊始就到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展调研。他表示,廊坊临空经济区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树立长远眼光、全局视野,先行先试勇蹚新路,创新工作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形成临空产业集聚新优势,培育壮大临空产业,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充分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和“蚂蟥精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尽快见效,全力跑出临空发展“加速度”。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持续深化从项目招引到落地投产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流程,梳理形成了涵盖航空科创、生命健康、总部经济、跨境电商、人才发展、招商引资等六大板块的“黄金三十条”招商政策和“37216”招商模式(即:3天完成问题反馈,7天邀请企业考察、出访,21天完成项目决策,6个月完成项目取地和项目入园门槛清单、招商地块等标准化图表),初步构建起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化临空招商引资体系,积极开展了“屏对屏”“线连线”的“云招商”模式,成功与星光凯明航空模拟机、立菲3C创新服务平台等总投资110亿元的12个产业项目完成线上签约。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供图

  今年下半年,廊坊将聚焦重点项目,以抓投资、上项目驱动经济调结构、快增长,围绕29个省市重点项目和下半年拟开工的48个市政公服和产业项目,加快市政公服等产业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资源,促进智慧化、数字化、精细化物业城市建设,培育壮大区域“三主四辅”产业链条落地发展等,全面提质提速增效临空经济区建设,倾力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