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次:惠企政策辅导 加快政策红利落地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安次区税务局为企业现场解读“六税两费”政策。 陈朝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8日电 (宋敏涛 张欢)“在落实已出台的制造业等6个行业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基础上,对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18日,在河北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龙河高新区”),当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为园区50多家“四上”企业和规下转规上重点企业,面对面辅导解读税收惠企政策,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本场专题辅导是龙河高新区全面解读落实省、市、区稳经济“1+20”一揽子惠企政策措施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我们集中利用7月、8月两个月的时间,组织税务、科技、工信、发改、统计、人社等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为园区73家高新技术企业、50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送政策、送福利,用高效服务助力‘政策红包”’早落入纳税人口袋。”龙河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裴占雨介绍道。

图为廊坊龙河高新区组织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线上收听收看“1+20”一揽子政策税务惠企专题辅导。 作者 陈朝霞
图为廊坊龙河高新区组织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线上收听收看“1+20”一揽子政策税务惠企专题辅导。  陈朝霞 摄

  入驻廊坊龙河高新区的奥瑞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煤层气、地热等能源钻探井下装备制造企业,在当前疫情不稳定的形势下,资金链紧张是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主要风险。

  “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了增值税加计抵减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两大项政策红利,为企业节约税费149万元,另外还有155万元的税款办了缓缴,相当于我们企业获得了一大笔无息贷款,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感谢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解了困、暖了心!”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晓明晒出了企业享受税收缓缴政策红利“账单”。

图为廊坊龙河高新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 作者 陈朝霞
图为廊坊龙河高新区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  陈朝霞 摄

  “我们紧抓时效性、确保针对性、跟踪有效性,通过‘点对点’线上推送政策、‘面对面’政策辅导等形式,帮助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安次区税务局局长勾树杰介绍,该局筛选业务骨干,进园区、进企业,现场讲解税收惠企政策,狠抓政策落实,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一批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上档升级、加快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全面解读落实省、市稳定经济“1+20”一揽子惠企政策措施,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通过网络直播、专题培训、面对面辅导、入企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多渠道多角度解读落实惠企政策,提高企业对相关政策知晓度,助企纾困、服务发展。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专题培训4期,“面对面”“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1000余家,加快惠企政策红利落地见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