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高阳首届中小学生劳动竞赛开赛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4日电 (徐巧明 杨瀰)6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首届中小学生劳动竞赛开赛。比赛吸引该县25所中小学校的142名学生参加。

图为包饺子比赛现场。 董笑 摄
图为包饺子比赛现场。  董笑 摄

  据介绍,此次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高年级组和初中组3个组别,围绕学生日常生活技能,设定系鞋带、剥蒜、包书皮、包饺子、缝沙包、制作水果拼盘等比赛项目。

图为剥蒜比赛现场。 董笑 摄
图为剥蒜比赛现场。 董笑 摄

  比赛现场,同学们分工明确,紧张有序地完成各自的任务。赛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该活动既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又让其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图为系鞋带比赛现场。 董笑 摄
图为系鞋带比赛现场。  董笑 摄

  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魏英伟称,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增强其动手、动脑的生活实践能力,让学生们在劳逸结合中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魏英伟表示,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高阳县围绕手工制作、学做家务、体育训练、文化传承、艺术培养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目前,该县有5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