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创建“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4日电 (徐巧明 高长安)6月14日,河北省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制定出台《营商环境品牌行动方案》《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九条措施》,藉此打造“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熊华明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熊华明 摄

  据涿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学良介绍,该营商环境品牌创建重点围绕“15209”任务体系进行。“1”即创建“涿悦服·最卓越”营商环境品牌,让投资者“创业首选、赢在涿州”“投资涿州、万事无忧”;“5”即营造竞争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办事更加便捷的政务环境、监管更加规范的法治环境、融资更加顺畅的金融环境、行为更加守约的信用环境;“20”指在市场准入及退出、政务服务效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管等方面深化20项重点任务目标;“9”指实施“拿地即开工”、提供“店小二”服务、开设“办不成事”窗口、非工作日“不打烊”、不动产登记再提速、外地车轻微违法不处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经济贡献分享等9条营商环境建设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涿州市通过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开展全员服务重点项目“店小二”等举措,市场、政务、法治、信用环境不断优化改善。用工方面,通过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等形式,累计提供18000余个岗位;用地方面,完善土地供应流程,采取“倒计时”土地方法完成土地供应,自2021年以来,共完成土地批复3820亩;融资方面,推进“百行联千企”活动,牵头组织辖内20家银行金融机构与367家有融资需求企业建立包联关系,累计发放贷款超50亿元人民币。

  发布会上,涿州市还公布了建立营商环境监督员机制,聘请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重点项目代表、央企国企代表和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共65人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同时,发出“涿悦服·最卓越”献良策征集令,诚邀社会各界朋友为涿州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