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出台“1+20”政策体系推动经济平稳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4日电 (宋敏涛 王巍)14日,河北省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1+20’政策体系”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解读了廊坊市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8个方面、44条政策措施。

图为廊坊市“‘1+20’政策体系”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 贺娟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贺娟 摄

  发布会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廊坊市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可概括为“1+20”政策体系,即1个总体文件、20个配套文件。

  1个总体文件,是指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加快落实财税政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发挥投资关键拉动作用、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着力稳定外资外贸、千方百计保障基本民生等8个方面44条政策措施。

  20个配套文件,可分为五大类:一是围绕深化细化该市8个方面的一揽子政策,提出了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8个政策文件。二是围绕推动产业发展,提出了稳住工业经济、推进农业经济发展,以及支持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文化旅游业5个政策文件。三是围绕支撑稳增长和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用地、环保、科技创新、企业上市、法治环境5个政策文件。四是围绕保就业,提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文件。五是围绕调动县域加快发展的积极性,提出了激励县级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政策文件。

  据介绍,为全力支持困难群体纾困解难,此次廊坊市在落实国家和省政策的基础上,针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高校毕业生、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体,将通过延期贷款、缓缴费用、减免房租、加大补贴等措施,保障困难群体渡过难关。同时,为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全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此次政策将所有涉及企业和群众的优惠政策都最大限度做了清晰表述,对能够规定时限、确定目标的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通过督导督查等方式推动政策快落地、早见效。(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