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减免缓退”助企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4日电 (王天译 边贵成)“多亏税务部门给我们企业及时带来了好政策,缓解了我们在流动资金方面的压力。”日前,河北青县江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齐西江欣喜地说道。

  在此之前,该公司因设备维护、职工工资等成本费用支出超出预算,在经营资金周转上遇到了难题。青县税务局金牛分局在辖区企业宣传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对该企业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完成了退税申报,让企业顺利拿到了77.73万元的退税款。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积极响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持续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开展了税收“云访谈”、税收政策大讲堂、税惠难题直播间等线上宣传活动。“线下”则依托“沧税管家”团队,深入商超、公园、社区,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政策宣传辅导,为纳税人普及税惠新政。同时,通过跟踪服务、加强指导,为企业优化办理流程,让企业应享、快享、尽享政策红利。

  “受疫情影响,我们餐饮服务行业经营压力剧增,多亏了税务部门全流程辅导我们享受了8万多元的税收减免,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沧州丽景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会计介绍道。

  河北金得宝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减免缓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受益企业,在青县税务局的宣传、指导下,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缓缴税款就达到20多万。公司财务负责人路会计说:“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可以使用更多资金投入技术研发、扩大生产,对提升我们公司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们的发展更有底气。”

  “青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直达企业,帮企业走出困境、爬坡上坎,助力全县经济发展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青县税务局负责人彭鹏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