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高速交警河北深州大队查获一起非法营运“小黑车”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8日电 (崔志平 杨艺伟)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衡水支队深州大队17日透露,该大队查获一起非法营运“小黑车”。目前,当事车辆与驾驶人已移交至深州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站作进一步处理。

  5月17日下午,河北高速交警深州大队执勤交警接到指令:一辆冀D牌照小型普通客车一周内每天往返于河北邯郸至天津,高频次固定时间与路线,有非法营运嫌疑,民警及时布控发现并将嫌疑车辆引导至大广高速深州服务区接受检查。

  经查,当事车辆核载9人,实载6人,不存在超员违法行为。司机声称,车上6名乘客都是朋友。民警现场将乘客分别询问,该6名乘客都证实他们每人被收取200元车费,当天早上由司机彭某表叔联系乘客,由司机彭某驾车从邯郸出发,到达目的地天津后,乘客通过微信将车费转给司机彭某的表叔。

  在确实证据面前,司机彭某承认了其非法载客营利的事实。

  高速交警提示:非法营运小“黑车”,未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审批,未取得合法运营资质,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其驾驶人也无营运从业资格,缺乏必要的安全行车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司机既无经济赔偿能力,又无法得到保险理赔,受害乘客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提醒广大群众出行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客车,切不可贪图一时方便或省钱而忽视交通安全,致使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