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团结就是力量》在诞生地再唱响 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乡村振兴】《团结就是力量》在诞生地再唱响 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4月26日,在河北省平山县北庄村中宣部旧址广场,河北省老干部合唱团、枫林合唱团唱响《团结就是力量》,让红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1943年6月,为践行《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西北战地服务团深入河北平山农村参加斗争,文艺工作者牧虹、卢肃在平山县北庄村创作了歌剧和同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并在村进行了首演。

  据了解,北庄村正在建设《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展馆;策划红色演出、打造红色书店;发展文创产业,设计“团结就是力量”品牌logo等整体挖掘文化内涵,让红色文化更亮眼。同时,积极发挥红歌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打造“北庄红歌记”文化产业项目。(艾广德 李晓伟 李茜 制作 吕慧乾)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