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中国最大SUV生产基地:机器人打造智慧工厂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6.5万平方米的焊装车间内,不见众人热火朝天的生产情况,而是由500余台“机器人”完成所有总成焊接、搬运作业,这是中国最大SUV生产基地的生产场景。日前,记者在河北保定市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各类机械手臂不知疲倦地精确操作,高空传送带在不间断地运输着各种部件,该焊装车间是目前全行业中唯一达到100%自动化率的车间。

  【同期】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管理部部长 封华

  焊装车间由机器人完成所有焊接、拼接、自动搬运(等工作),同时采用空中运输等方式,已经实现了机器人的100%自动化。

  【解说】冲压车间已建设完成的四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均采用整线全封闭式生产模式,在保证面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可有效降低噪音,同时也能确保人员作业安全。其上料采用机械臂上料模式,具备自动清洗及涂油功能,确保制件清洁度,智能制造已融入到生产的各个环节。

  【同期】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管理部部长 封华

  涂装车间由机器人代替人工完成涂胶作业、喷涂作业,已经实现关键工序的100%自动化。

  【解说】该园区内的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综合水平最高的汽车试验场,是国内第一个覆盖5G网络的城市道路场景封闭测试区。

  【同期】长城汽车试验场负责人 秦建发

  测试区的整个跑道长是5公里,里面包括十字路口、五岔路口、环岛以及一些特殊路面,充分模拟城市的及城郊交通工况。

  【解说】5G覆盖是实现智慧驾驶的基础,整体网络时延保持在6毫秒以内,仅为4G的十分之一。在车联网领域,长城汽车正在构建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推动 5G、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助力智慧交通产业生态融合发展。

  【同期】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管理部部长 封华

  目前我们同美国、印度共同研发智能驾驶技术,后期我们将继续系统研发升级产品,持续推出L4(高度自动化)L5(完全自动化)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邢璐 赵丹媚 吕子豪河北保定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