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京车“智造”地铁“开往”浙江绍兴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式下线的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电动客车。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4月2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7日,由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京车智能制造基地(以下简称“河北京车”)为浙江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电动客车项目生产的首列车正式下线。

  据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定国介绍,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是该市首条地铁线,全长34.1公里,设车站23座,总投资283.73亿元人民币,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作为“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该1号线计划在2022年6月底初期运营,并与杭州地铁5号线贯通。

列车客室设计。 徐巧明 摄
列车客室设计。 徐巧明 摄

  赵定国透露,此次下线的电动客车,是1号线运营的关键装备,采用B2型地铁车辆,编组方式为4动2拖6辆编组,列车最大载客量2030人,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据河北京车智能制造基地总经理杨利军介绍,“河北京车”是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约45亿元在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建设的全资子公司。该项目以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为龙头,涵盖地铁车、市域动车组、磁浮车、轻轨车等多个品种,是目前保定引进的建设体量最大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年产千辆、销售额达百亿元的绿色环保、高科技、现代化、智能化生产制造企业。此次下线列车将发运至绍兴,后续平均每月有三到四列列车交付,2021年底,将完成全部27列列车的交付任务。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保定正面临着北京非首都功能加速疏解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河北京车作为保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项目,60天办清所有证照,90天完成项目用地依法征收,240天完成车间建设,415天全面投产,刷新了保定速度,创造了保定质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