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2021年生产总值破四万亿 服务业贡献突出

时间:2022年0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居民在石家庄一超市内选购商品。(资料图)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1月25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河北2021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40391.3亿元,比上年增长6.5%,其中,服务业贡献突出。

  据介绍,河北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基础支撑作用强。2021年,河北全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3825.1万吨,比上年增长0.8%。工业生产持续恢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4.9%。服务业平稳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1.1%,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

  2021年,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取得新进展,全年承接京津转入单位5616个。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成效显著,产业、交通、生态和民生领域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全年在建项目369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22.1%。

  此外,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到位就绪。高质量完成张家口赛区全部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造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2021年,河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