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徐济成:北京冬奥更务实更利民更可持续 背后是更自信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北京冬奥会】徐济成:北京冬奥更务实更利民更可持续 背后是更自信

  【解说】北京作为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许多人因为同时参与其中而成为“双奥人”,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即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在徐济成看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较过去相比更务实、更利民、更可持续。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 徐济成

  更务实、更利民、更可持续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更自信,所以我们在设计所有这些场馆的时候,(考虑)都是如何为赛后的城市发展,如何为老百姓服务。其实积极申办奥运会一定是一个国家的活力,它的经济活力、社会活力的一个代表。

  【解说】徐济成以首钢滑雪大跳台举例,说明北京冬奥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赛后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成为专业体育比赛和训练场地。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 徐济成

  把大跳台这个项目做成了一个永久的项目,而大跳台这个项目一般都是在山里临时搭一个台子跳,现在有了这个(永久)台子。台子不光是说有了这个台子作为一个永久的建筑,而在于这个项目永久地留在了城市的人口稠密区,它对于这个项目的推广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徐济成介绍,在北京冬奥组委有“双奥”经历的部门负责人占半数以上。这样的经历一方面便于工作开展,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奥运精神的传递。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 徐济成

  传播奥运会的精神和传播奥运会能给我们带来的共同的理想和激励。最重要的是,通过举办奥运会更多的是要激励未来的年轻人,大家团结在一起,在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下,共同去建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记者徐朋朋 郭超凯北京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