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辛集市新增确诊病例5例 均在隔离点发现

时间:2021年1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辛集11月10日电 (俱凝搏)河北省辛集市11月10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通报,2021年11月9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在隔离点发现。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辛集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辛集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辛集市副市长刘士民介绍,2021年11月9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在隔离点发现。截至9日24时,辛集市现有确诊病例58例。新确诊病例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

  确诊病例1:王某某,女,40岁,现住小辛庄乡北宋村。

  确诊病例2:李某,女,35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3:孙某某,女,6岁,现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4:丁某,女,35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杨家庄村。

  确诊病例5:孙某某,男,9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刘士民称,11月8日,辛集市进行了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49337人,结果全部为阴性。今天全市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为了做好密接和次密接等人员转运,近日,保定、唐山、沧州、邯郸、邢台、雄安新区、廊坊、衡水、承德、秦皇岛、定州共计678辆120负压救护车,1356名司机和医护人员已到达辛集市,并投入到转运工作中,辛集市负压救护车总数达到700多辆。沧州、衡水、保定、唐山、邢台、邯郸等市县支援辛集市核酸采样队伍已达736人,流调工作人员已达160人,公安干警已达到80人,已全部开展工作。

  刘士民称,按照河北省防控办统一部署,已协调邢台、保定、衡水、邯郸、沧州、定州等32个县市区提供集中隔离点60个,全力以赴确保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辛集市已派出6名市级领导带队的转运小组,与各地市进行对接,具体负责辛集市隔离转运的组织协调工作。

  在患者救治方面,辛集市对新冠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按国家规定由财政部门实施综合保障。辛集市将国家卫健委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共八版)覆盖的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全部纳入辛集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将参保群众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和门诊发生的新冠肺炎核酸、抗体检测诊疗项目和试剂盒费用纳入医保支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