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定兴多举措构建畜牧产业发展新格局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养殖基地内,挖掘机在青贮池作业。 徐海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3日电 (徐巧明 徐海涛)22日,位于保定市定兴县的河北燕城食品有限公司肉牛饲养示范基地,一头头肥壮的肉牛正埋头进食。

  公司总经理肖阳称,该公司是一家集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目前肉牛存栏3000多头。今年9月,该养殖基地被确定为“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保定综合试验站”。

养殖基地内,散料机在投喂肉牛。 徐海涛 摄
养殖基地内,散料机在投喂肉牛。 徐海涛 摄

  肖阳称,养殖基地常年雇工20多人,以周边村民为主。基地实行“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为养殖户提供银行贷款担保,并给予饲料、技术等支持,已有23户农民成为直接受益者。公司流转了周边近2000亩土地,并收购周边农户的玉米秸秆作为青贮饲料。

  据定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史士锋介绍,近年来,该县加快畜牧产业调整,制定了《现代畜牧业发展规划》《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农牧业发展规划》等,不断延伸畜牧产业链条;相关部门科技人员分包养殖企业,提供种苗选育、动物防疫、加工物流等服务,并组织专业技术培训;投资4200万元建成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年处理量达30万吨,年生产有机肥8万吨。目前,该县畜禽规模养殖场达202家,涵盖生猪、肉鸡、肉牛、奶牛等畜禽品种,2020年,全县畜牧业总产值20.5亿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