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举办2021年“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社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3日电 (记者 张桂芹)22日,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2021年“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暨化皮溜子镇西岔沟村第五届苹果釆摘文化旅游节和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西岔沟村第五届苹果釆摘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 张桂琴 摄
西岔沟村第五届苹果釆摘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 张桂芹 摄

  化皮溜子镇西岔沟村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宽城县)西部9公里处。全村440户、1760口人,其中满族人口数占80.6%,现已列入中国首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该村依托丰富的山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林果产业,苹果种植面积达1500亩。该村注册的“硒富”牌苹果通过全国绿色食品认证,2016年获得农业部颁发的“2016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和河北省唯一的“金奖苹果”两大奖项。目前,该村年产有机苹果300万斤,果品收入达400多万元,占农民纯收入的60%以上。

评委们对参赛苹果进行评比。 张桂芹 摄
评委们对参赛苹果进行评比。 张桂芹 摄

  活动现场,果农们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苹果参加了擂台赛。评委们从参赛果品的重量、色泽、果型、甜度、口感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

歌舞表演。张桂芹 摄
歌舞表演。张桂芹 摄

  此间,还有8家大型企业集团与化皮溜子镇人民政府签署了农副产品供销战略合作协议暨苹果采购意向协书。

农民采摘苹果。 张桂芹 摄
农民采摘苹果。 张桂芹 摄

  此次活动由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农村农业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宽城广播电视台、化皮溜子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为核心,通过苹果采摘文化旅游节的形式,促进区域农副产品销售,带动林果产业及旅游产业全域发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