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大河之北》图书首发 全景呈现“国家地理读本”河北自然之美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大河之北》图书首发暨网站上线仪式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4月28日电(李晓伟)28日,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全媒体图书《大河之北》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首发式。该图书以纪录片的叙述方式,全景呈现了河北自然之美,为读者全面了解河北这个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提供了大量信息、知识和故事。

  河北省是中国唯一兼具高原、山地、丘陵、沙漠、盆地、平原、河流、湖泊、海滨等地形地貌的省份,是中国地貌类型最为齐备的省份,被称为浓缩版的“国家地理读本”。

  据了解,《大河之北》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以全媒体形式出版,读者扫描书中二维码可获取音频、视频内容,可读、可听、可视。全书约40万字、200余幅图片,包括“总述篇”“平原篇”“山地高原篇”“森林草原篇”“河湖水系篇”“海洋篇”六个篇章,融合自然地理、经济、文化、历史、生态等诸多领域。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活动主办方供图

  “大河之北”网站也于同日上线。网站设计了原著馆、智囊团、阅览室、拓展营、朋友圈、矩媒体等六大版块,相关内容也在进行持续更新。读者和网友们可以从该网站获取更多《大河之北》采编幕后故事、河北人文地理知识等全媒体类型产品。

  “作为最早读到《大河之北》作品的读者,我曾多次被其中的细节感动。”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卫 ,《大河之北》这部作品的追求,是作者用饱含深情的笔触透过地理学视角欣赏燕赵大地,让读者看到生活的美、生活的真、生活的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