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无极:鸵鸟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无极县良盛养殖基地,鸵鸟正在漫步。 朱晨玲 摄

石家庄无极县良盛养殖基地,养殖户在给鸵鸟喂食。 朱晨玲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3日电 (俱凝搏 崔灿灿 朱晨玲)日前,走进石家庄市无极县大陈镇西东后村良盛养殖基地,一只只高大的鸵鸟悠闲地舒展着翅膀。近年来,石家庄市无极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鼓励农户发展特色养殖产业。目前 大陈镇西东侯村有种鸵鸟500只,年产种蛋万余枚,年产值200余万元,鸵鸟养殖成为当地农民致富新出路。

石家庄无极县良盛养殖基地,养殖户展示鸵鸟蛋。 朱晨玲
石家庄无极县良盛养殖基地,养殖户展示鸵鸟蛋。  朱晨玲 摄
石家庄无极县良盛养殖基地,养殖户利用自动喂食机给鸵鸟喂食。 朱晨玲 摄
石家庄无极县良盛养殖基地,养殖户利用自动喂食机给鸵鸟喂食。 朱晨玲 摄

  “鸵鸟全身都是宝,鸵鸟蛋营养价值为‘软黄金’,不仅肉可以食用,而且鸵鸟皮是高档皮具的原材料。”西东侯村党支部书记段玉龙说,该村将持续扩大养殖规模,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农户领养小鸵鸟,养殖成鸟后,交公司统一收购,带领村民走出一条鸵鸟养殖的致富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