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创建“美丽庭院” 引领文明乡风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3日电 (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近年来,河北省隆尧县通过示范户引领、典型评比推广、关爱互助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家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不仅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也带动农民逐步养成了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在创建活动中,隆尧县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标准,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群体的示范作用,带头创建各有特色的“美丽庭院”样板,让广大农村家庭学有榜样。同时,将美丽庭院创建与“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等评选活动有机结合,营造了比家风、比居室、比庭院、比厨厕的良好氛围,掀起了“美丽庭院”创建热潮,在广大农村初步形成了“处处风景、院院优美、家家和谐”的美好环境和文明乡风。(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