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3日电 (张桂芹 吴亚平)“最早时,我们负责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起居,还有与外界的沟通,现在我们主要负责核酸采集、检查、心理辅导……”日前,河北省承德兴隆县人民医院护士秦越说到她先后6次参加集中隔离工作,在隔离点度过的近300天工作场景时,满是自豪。

图为核酸检测人员在做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温宗奇
图为核酸检测人员在做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温宗奇 摄

  这是近日河北省兴隆县开展的捕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最美瞬间”主题宣传活动采访时,发生的一幕场景。受访者有护士、医生、民警、乡镇干部、交通运输系统干部等等。

  据了解,兴隆县妇幼保健院医生闫智鑫在去展览馆核酸采样途中,由于汽车紧急刹车,她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撞上了前面的铁板,当时鼻孔出血,膝盖血肿,闫智鑫忍着巨痛,简单处理鼻孔出血后,毅然决然选择穿上隔离衣,坚持核酸采样。就是在这种疼痛难忍的情况下,她整整坚持了四个小时,确保核酸采样任务按时完成。当她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才发现腿已经失去知觉不能走路,去医院检查后得知鼻骨骨折,膝盖软组织损伤。领导和同事劝她要在家养伤时,她笑着说,“没事儿,现在缺人手,我能行!”

图为核酸检测人员在工作的路上。 温宗奇 摄
图为核酸检测人员在工作的路上。  温宗奇 摄

  “此次采访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事迹,不是他们有多能干,而是他们在关键时刻担起了这份责任。”兴隆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唯伟说。

  “因分管疫情工作,每天都会接到群众很多电话、微信咨询,时常工作到深夜,只要疫情早日散去,这种付出是值得的。”三道河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镇长孔令杰说道。

图为核酸检测人员在工作中。 宋佳宁 摄
图为核酸检测人员在工作中。  宋佳宁 摄

  据了解,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兴隆县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共建立297个大网格、2367个小网格,安排网格员2367名,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对22个交通卡口排查管控,抽调336名医护人员、180名公安干警和41名乡村干部24小时值班备勤。组建流调队伍、核酸采样队伍、核酸检测队伍、隔离队伍等9支队伍共4036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上。

  “在疫情防控一线上,许许多多的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不犹豫、不抱怨,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建起了百姓和病毒之间的一道防线。鼓舞激励着全县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兴隆县委宣传部部长赵辉说道。(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