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再提速 跑出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3日电 (宋敏涛 王巍)塔吊挥舞着长臂,施工人员忙碌作业,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运输车辆往来穿梭……23日,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在廊坊市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一线,各个项目全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

图为廊坊市永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 张磊 摄
图为廊坊市永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   张磊 摄

  在廊坊市永清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十多台大型机械和一百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垃圾池壁、焚烧炉基础、渣间基础等施工。施工方组织人员和机械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整体现场施工的进度还是按照原来的施工计划在陆续推进,后续将继续开展焚烧间、渣间、烟吸间的施工,外围水系统的施工也在开始逐步推进。我们提前做好了相应的预案,同时也将物料准备齐全,现场作业人员实行两班倒,连续施工作业,施工机械及车辆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确保整体施工进度跟计划是吻合的。”廊坊首钢盛业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树明介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永清县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由廊坊首钢盛业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3.8亿元,主要建设日处理能力6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日处理能力50吨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及配套公辅和生活办公设施。项目投产后可以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施工现场。 陈童 摄
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施工现场。  陈童 摄

  项目为经济“撑腰”,也要为民生“送暖”。在河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项目施工现场,一期工程的5号、6号、7号楼已经进入到装修扫尾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医院将具备开诊条件,届时不仅有助于提升廊坊市医疗服务水平,丰富河北卫生医疗资源,也将给京津冀三地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

图为廊坊临空第二小学建设项目现场。 张啸 摄
图为廊坊临空第二小学建设项目现场。  张啸 摄

  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重大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廊坊临空第二小学建设项目是解民意暖民心、完善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发展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包括24个班,共有教学楼四座、综合楼一座、多功能楼两座,室外配置200米跑道和活动篮球场3个。目前装饰装修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按照规划,该校面向廊坊临空经济区回迁群众及当地子女招生,项目建成后对当地配套教育资源,完善教学条件,改善学校环境,提高临空经济区整体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陈童 摄
图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  陈童 摄

  2022年,廊坊市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295个重大项目中有31个民生补短项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廊坊市第一时间组织开复工,全市上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服务、合力解决难题、强化要素保障,始终把重点民生项目的任何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真正做成“民心工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