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聚焦民生工程 提升民生福祉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3日电 (张桂芹 杨旭)新建的儿童游乐设施、一应俱全的健身器材、欣欣向荣的花草绿植……这个夏天,家门口新建的“口袋公园”成为河北兴隆县西关社区居民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图为兴隆县西关社区打造的“口袋公园”一角。 杨旭
图为兴隆县西关社区打造的“口袋公园”一角。  杨旭 摄

  一年前,西关社区“口袋公园”所在位置还是一片废墟之地。“一排废弃多年的民房,门前的路坑坑洼洼,路两旁堆了不少垃圾。”附近居民李女士说。

  去年开始,兴隆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堵”问题,以5个重点区域、1个交通整治专项、N个重点部位为突破口,开展“5+1+N”专项攻坚行动。到2021年底,该县依法拆除私搭乱建和违建71处、5000余平方米,改造市政道路6公里,新建“口袋公园”8个,县城环境面貌和秩序发生了明显变化。

  “攻坚容易保持难,要想长久保持下去得把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兴隆县文明办主任刘立强说,兴隆县以“全民共建、全民共享”为出发点,建立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机制,成立文明城创建管理监督队,建立创建文明城红黑榜,收集整理并在媒体公开群众“随手拍”照片,表扬先进,督促落后单位完成问题整改。今年以来,文明城创建管理监督队已经下发督办单96期,整改问题3000余个。

图为兴隆县政府广场东侧新修建的停车场。 杨旭 摄
图为兴隆县政府广场东侧新修建的停车场。  杨旭 摄

  走进兴隆县政府广场东侧,新规划的停车场让群众纷纷点赞。“来这边办事再也不愁没地方停车了,心里敞亮不少。”到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的居民李国庆说。

  据统计,2021年兴隆县在推进文明城创建过程中,改造市政道路6公里、老旧小区19个,新建“口袋公园”8个、运动场1个,增加停车位1200个,20个房地产开发小区办证难问题全部解决。

  “今年我们持续聚焦民生改善,全年将再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9个,新建‘口袋公园’7个,新建停车位800个,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兴隆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