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3日电 (宋敏涛 刘建斌)“现在办个证照、查询个政策什么的,直接在村里综合服务站办理就行了,再也不用逐级问逐级跑了,真是家门口把事就办了,既省时又省事,太方便了。”13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办事大厅,刚从网上办理完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的北街村民杨女士高兴地说。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村民正在办理业务。 张亮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村民正在办理业务。  张亮 摄

  当日,在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大厅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时不时有村民来咨询或办理业务,工作人员耐心热情接待帮助办理,并为村民讲解如何使用“裕农通”自助设备。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村民正在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张亮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村民正在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张亮 摄

  据了解,廊坊市安次区扎实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建设,完善镇、村两级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站)功能,把河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向镇、村两级的延伸,实现了镇、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同时,该区积极开展政银合作,为101个村街综合服务站配备“裕农通”自助设备,开通多项特色服务与金融服务,实现简单业务当场即办,复杂业务预先查询,方便群众办事。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位村民讲解办事流程。 作者 张亮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北街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位村民讲解办事流程。   张亮 摄

  今年以来,该区聚焦群众就近办事、网上办事、自助办事需求,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与满意度,将便企利民落到实处,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