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火眼”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 日检测量达20万人份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工作人员连夜测试电路,保证实验室尽快投入使用。 杨保东 摄

  中新网廊坊3月19日电 (宋敏涛 郭京泉)19日,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廊坊“火眼”实验室已于当日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日最高检测样本量达到2万单管以上,按照10混1的检测方式,该实验室每日最高检测样本量达20万人份。

  据介绍,为快速增强核酸检测力量,14日晚,廊坊市决定建设专业核酸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本次驰援廊坊的翼舱及方舱版“火眼”实验室具备迅速响应、迅速移动、迅速投用的特点,大大加快了建立实验室的速度,迅速提高检测能力。3月15日,两辆翼舱版“火眼”实验室投入使用,日最高检测样本量达1万单管以上。3月18日,方舱版“火眼”实验室搭建完成,于19日正式投入使用,廊坊“火眼”实验室的日最高检测样本量提升至2万单管以上。

  廊坊“火眼”实验室技术总负责人王云芳介绍,目前实验室团队主要包含技术支撑团队和实验检验团队,技术支撑团队是由来自华大基因的18名技术工程师、设备工程师及后勤支撑工程师组成,实验团队主要由来自保定、唐山两地的医务工作者组成。

  王云芳表示,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所有医务工作者已经完成对生物安全知识、仪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工作梳理和培训。实验人员在轮班的情况下,能够24小时运转实验室。目前,廊坊全员核酸检测仍在有序进行中,“火眼”实验室将起到更大作用。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3月14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宣布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并有序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