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1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为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日,河北省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联盟暨团餐行业协会成立。

图为大会现场。 徐巧明
图为大会现场。  徐巧明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保定市商务局主办,保定日报社承办。会上,颁发了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区牌匾。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及餐饮企业代表,围绕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团餐行业发展进行了发言交流。

  据了解,该联盟将聚集保定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团餐行业企业及产业上下游各类服务机构,以规模经营为依托,实现联盟各理事(参加)单位的互补抱团发展,从而突破该市“中央厨房”产业在产品研发生产、物流仓储、冷链配送、销售推广等方面的短板和局限,将农产品食品化工程推向发展快车道,打造全产业链发展的良性态势,助推乡村振兴。

授牌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称,“中央厨房”产业是一个万亿级规模的新兴产业,该省高度重视并提出在京津周边、雄安新区周边、省会周边等区域,集中布局一批服务京津、雄安新区和大中城市的“中央厨房”项目和示范企业,加快以洁净蔬菜、预制菜肴、套餐成品、工业化主食为主的“中央厨房”新兴产业异军突起,推进原料变成品、食材变食品、单品变套餐、工厂变厨房,实现综合加工、梯次增值。

  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伟斌表示,保定的“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要更加注重个性化、标准化、多样化、地方化,推出保定特色,擦亮冀菜品牌,让全国全世界的“干饭人”都可以网上下单,快速便捷地吃到保定的驴肉火烧、牛肉罩饼、李鸿章烩菜、安国药膳等,让保定预制菜既能走进阡陌人家,又能占领高端市场。

  据介绍,保定是冀中南家常菜的发源地,孕育出了冀菜三大流派之一的保定菜,饮食文化别具一格,2021年,该市荣获“中餐厨师之乡”称号,成为全国首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地级市。(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