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税务官“微体验”便企办税助发展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1日电 (张鹏翔 李冰冰 孔祥奎)“每个流程走下来,才体会到一辆童车,从零散件到成车需要这么多环节和流程,更让我懂得了工作中各环节配合的重要性了。”在河北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税务人员赵静将童车装箱打包完成后说。

  税务人员为何走进企业,做起流水线工作了呢?原来,这是平乡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河北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开展的税务进企“微体验”活动。

税务人员在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体验生产流程。 孔祥奎
税务人员在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体验生产流程。  孔祥奎 摄

  春来花满枝,温暖税务情。为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全“心”的办税体验,平乡县税务局开展进企“微体验”活动,把脉问诊税费服务智能化及便利度,最大限度减事项、减流程、减资料、减时限。“河北税务APP上,发票领用、日常申报操作等都能实现‘掌上办’。做会计几年来,从纸上到掌上,我真切地感受到税费服务的变化。”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会计王素霞熟练地打开“河北税务”APP领用了电子发票,全程不到5分钟。

  利民之事,贵在便利。平乡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的意见》,实施“跨界”办税模式,借助农村信用社系统“网点多、服务优、管理规范”等优势,在该县的平乡镇、节固镇等偏远乡镇信用社里添置智慧办税终端,实施跨界办税,打造5分钟办税圈,将办税服务进一步延伸至社区、乡镇,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化的办税模式。“税务局在我们乡里的信用社,安装自动办税设备以后,办税缴费方便多了。”邢台双群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辉表示。

  税收扶持不仅体现在贴心的税费服务里,还包含在更实在的税费优惠上。平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便民办税春风带来的福利,轻装上阵,加速发展。“有国家各项税费政策扶持,为企业持续减负,企业为经济发展加油,负担轻了,企业发展的步伐才能越跑越快,发展底气更足了。”河北丰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志春表示。

税务人员在河北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宣讲政策。 孔祥奎
税务人员在河北嘉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宣讲政策。  孔祥奎 摄

  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推开,便民的种子在办税缴费的各个环节生根发芽,该县在办税服务厅开辟专门区域,组建专职座席、专家团队,打造“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通过在线视频、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集中在线处理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及各类税收政策解读等远程帮办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专享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

  一家企业从无到有,到成功开办,需要标准集成、服务集优。平乡县税务局落实精诚共治要求,聚焦新办企业首次办税涉及多个涉税环节,推行“未办税、先服务”举措,使办税一路畅通。“刚创业办理营业执照,看见‘邢小税’提醒办理税务信息采集信息时候,还有点懵,正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时候,在通过远程帮办中心,视频辅导新办纳税人登记后才发现真便捷。”邢台市炫动儿童玩具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学光说。据了解,这是该局落实“未办税、先服务”惠企便民的新举措,对新办市场主体建立提前介入机制,提取新办企业信息数据,按登记类型、经营范围等细化分类,梳理个性化优惠政策和业务办理指南进行精准推送,指引新办企业首次办税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该局已成功推送信息1430条,其中364户企业已在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信息采集。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减事项、减流程、减资料、减时限,更好地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国家税务平乡县税务局局长刘辉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