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绿色家园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挖坑、扶树、培土……近日,在河北省平乡县东岳大道,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道路两侧绿化带栽植工作。

  近年来,平乡县致力于“心中播绿”“动手添绿”,传递绿色生活方式,让森林城市建设成为老百姓自己的事,让公众既成为“创森”的受益者,更成为“创森”的主力军。

平乡县遍布城区的公园让群众乐享绿色健康生活。 李冰冰 sh
平乡县遍布城区的公园让群众乐享绿色健康生活。 李冰冰 摄

  据悉,目前,平乡县建设了众多的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科普实践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生态讲座。该县通过举办书法、绘画、摄影以及创森主题竞走、健康长跑等一系列活动,让公众体验森林城市建设带来的生态变化。

  据平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生态股股长李云介绍,截至目前,平乡县林木覆盖率达到18.75%,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66%,水岸绿化率达到88%,农田林网控制率为95.07%,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群众享受到“创森”的成果,也自觉养成植绿、护绿的实际行动。“林业是最重要的绿色基础设施,让群众随时随地亲近自然、享受绿色,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平乡县委书记戴建亮说,他们将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基础上,进一步恢复城市自然生态、营造城市宜居环境,让“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