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涞水:提技能搭舞台 促群众就业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6日电 (徐巧明 杨志民)6日一大早,50多岁的保定涞水县明义镇冀家沟村村民张艳霞已在炸油条摊前忙碌起来。“6点出摊,8点半结束,两个多小时能挣100多元。”她说。

涞水县人社局组织农村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涞水县人社局供图
涞水县人社局组织农村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涞水县人社局供图

  张艳霞家里六口人,此前,家庭收入主要靠丈夫外出打工,她在家种地、照顾老人和孩子,农忙过后偶尔打些零工,日子过得不宽松。2020年秋,她参加了县人社局组织的“中式面点”培训班学习炸油条,结业后在村里开起了油条小吃店。“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够平时开销了。”张艳霞说。

  据了解,为提升群众就业技能,该县通过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镇村劳动保障微信群、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中式面点师、家政服务员、保育员、电工等培训信息,鼓励群众报名。为保证培训效果,当地委托第三方招标公司通过前期报名、专家评估等方式,确定了5家定点培训机构,对全县符合条件的群众进行就业技能培训。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还联合北京市房山区人社局等单位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暨就业扶贫网络招聘活动,推送京津重点企业、本地复工复产企业岗位信息3600余个;开展网络招聘及系列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组织发布企业信息302家;携手保定曲阳、房山在京成立“涞曲进京务工人员之家”,为涞水、曲阳两县在京就业贫困劳动力及其他在京务工劳动者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推动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目前,该县三家孵化基地已入驻创业实体240家,带动就业1000多人,助农益农辐射200多个行政村。(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