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坝上”农村里的新期盼

时间:2021年08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盛夏时节,河北省沽源县仁和堡村迎来收获的季节,村民正在自家菜地里忙碌着。2017年,仁和堡村还是河北省20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916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67人。2020年2月底,包括沽源县在内的河北省27个环京津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解说】如今的仁和堡村13条街道全部硬化,90盏新装的路灯令村民结束了“无灯一抹黑”的生活,打造美丽庭院让整座村子焕然一新……这一切的改变离不开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张家口沽源县小厂镇仁和堡村工作队的帮扶。据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靳元力介绍,他是今年5月份来到这里的第三位驻村书记,来到这里之后,第一时间展开工作,及时地了解仁和堡村的村情民意。

  【同期】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张家口市沽源县仁和堡村第一书记 靳元力

  来这两个月时间呢,我们也是走田间地头,跟老百姓深入交流和沟通,了解我们的村情村况,这个乡村振兴,是一个全面的提升,它是一个继承,是一个发扬,要在物质上振兴,要在精神上振兴。

  【解说】靳元力介绍,仁和堡村虽然作为蔬菜种植大村,但是蔬菜价格却没有定价权。目前与定州一家大型蔬菜企业取得联系,并带领蔬菜种植大户前去考察。随着中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他对未来工作有了新的期盼。

  【同期】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驻张家口市沽源县仁和堡村第一书记 靳元力

  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一定要从这几个方面来做,一个是我们要加强我们党组织的建设,另外一个是推进强村富民,再一个是提高我们的治理能力,另外一个是多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通过我们这段时间的调研,我们觉得坝上这边的农牧产品,还是非常有特点有特色的,我们要把这个品牌打出去,我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叫“中振仁兴”,这样一个商贸公司。把我们坝上好的羊肉、牛肉等这些优质的农副产品,树立我们的品牌给卖出去。

  谌诗雨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