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昌黎15万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昌黎县新集镇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工人对种植户的马铃薯进行分级装袋,准备销往全国各地。 田征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29日电 (王天译 佟德龙)“今年种了80亩的大棚土豆,每亩纯收入在4500元至5000元,仅这一块就能收入约40万元,今年又是丰收年。”29日上午,看着一颗颗圆滚滚的马铃薯从黄土地里翻出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马铃薯种植户魏云田掩饰不住喜悦之情。

昌黎县种植户正在收获马铃薯。 田征 摄
昌黎县种植户正在收获马铃薯。 田征 摄

  眼下正是马铃薯收获的日子,在昌黎县的田间地头,农机开过的地方,成片的马铃薯从地里翻出,村民们忙着对马铃薯拔秧、出土、分拣、归堆、装袋、封口等工作,将马铃薯打包运出销售。

种植户对收获的马铃薯进行分类装箱。 田征 摄
种植户对收获的马铃薯进行分类装箱。 田征 摄

  记者从昌黎县委宣传部获悉,作为马铃薯种植大县,昌黎县是河北省二季作区马铃薯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今年,昌黎县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5万亩,主要有拱棚二膜种植方式和地膜种植方式两种,种植面积分别在7万亩和8万亩,品种主要集中在“中薯”系列,年产量在60万吨左右,产值可达10亿元。

种植户对刚出土的马铃薯分类装箱 田征 摄
种植户对刚出土的马铃薯分类装箱 田征 摄

  目前,昌黎县马铃薯种植产业已形成集种薯繁育、农资供应、技术服务、储藏保鲜、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不仅破解了农民种植技术的壁垒,还解决了品种老化和销售困难的问题。与此同时,昌黎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改良品种,推广马铃薯种植,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昌黎县马铃薯种植户借助小型机械收获马铃薯。 田征 摄
昌黎县马铃薯种植户借助小型机械收获马铃薯。 田征 摄

  在昌黎县新集镇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每天收购土豆的车辆络绎不绝,市场负责人说,每年这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经纪人都来到这里采购马铃薯,每天交易量能达到2000万斤。(完)

昌黎县马铃薯喜获丰收。 田征 摄
昌黎县马铃薯喜获丰收。 田征 摄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