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籍“泳花”李冰洁奥运夺冠 母亲笑称“跟做梦一样”

时间:2021年07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7月29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 北京时间7月29日,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奥运会上的第14枚金牌。当日下午,中新网记者赶到李冰洁父母在保定市的家中采访。

图为李冰洁父母在河北保定家中接受采访。 吕子豪 摄
图为李冰洁父母在河北保定家中接受采访。 吕子豪 摄

  李冰洁,2002年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在全运会、亚洲游泳锦标赛、世界游泳锦标赛等屡获佳绩。2021年,李冰洁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游泳项目运动员名单。2021年7月26日,李冰洁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据了解,李冰洁的父母均为游泳运动员,父亲李健曾获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全国冠军,母亲王伟曾是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将,现为一名小学体育老师。

图为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立彦到李冰洁父父母家中慰问。 徐巧明 摄
图为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立彦到李冰洁父父母家中慰问。 徐巧明 摄

  李健说,从电视中看到女儿和队友携手夺冠非常激动,“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孩子有个性和想法,自己认定的道路,她一定会去努力。作为一名运动员,每天的训练是非常艰苦的,但她很坚强、能坚持”。

  “跟做梦一样,有点懵。”王伟笑着说,孩子到国家队后很少回家,春节放假也不怎么回来,平时都是通过微信联系,沟通生活上的事比较多些。

图为幼时李冰洁在泳池图片。 李冰洁父母供图
图为幼时李冰洁在泳池图片。 李冰洁父母供图

  据保定市竞秀区新市场小学副校长杭亚娟介绍,该校是河北省游泳传统项目学校、保定市跳水基地,早在1983年开设游泳班,普及与提高、学习与训练相结合,为各级游泳队输送了大批人才,先后培养出李冰洁、王涵、贾东瑾等国家级优秀运动员。李冰洁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在该校上学,并一直是游泳班的学生,她15岁就获得了全运会冠军,目前被聘为竞秀区体教融合形象大使。

  29日下午冒雨赶到李冰洁父母家中慰问的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立彦表示,这是继“蝶后”钱红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冠后,河北籍游泳运动员获得的第二块奥运金牌。“这对李冰洁下一步的训练和成长很有好处,是一种激励、动力”。

  河北保定享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美誉,先后培养了以郗恩庭、郭晶晶、庞伟为代表的23名世界冠军,以史冬鹏、贾东瑾等为代表的32名亚洲冠军和150多名全国冠军,是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 (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