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开幕 推动防灾能力提升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 白云水 摄

  中新网唐山7月28日电 (记者 白云水)28日,以“加快产业技术进步,推动防灾能力提升”为主题的2021中国·唐山国际应急产业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当日,适值唐山大地震45周年。

  来自美国、新加坡、法国、德国及国内的83家应急企业;来自应急系统、消防系统、应急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应急企业的代表及专家学者500余人参会。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发展应急产业既能为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物质保障、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又有利于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和全社会抵御风险能力,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中国地震局副局长倪岳伟如此表示。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认为,近年来我国应急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安全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销售收入超过万亿元。应急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这一观点在河北唐山得到印证。唐山把应急产业列入城市转型升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编制了《唐山市现代应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及配套支持政策,推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讯等技术与应急产业深度融合,建成了6大应急产业基地,应急装备产业涉及自然灾害防护、事故灾难救援、个体防护等方面的100余项产品,在智能救援装备、高强度钢结构、阻隔防爆材料等关键领域掌握了国际领先技术,产品创新能力居行业前列。

  “唐山的消防特种机器人、巡检机器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乔朝英介绍,唐山正努力建设立足京津冀、辐射全国、面向全球市场的国家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

  大会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9年以来,唐山已连续举办三届国际应急产业大会。本届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应急产品展、应急产业招商洽谈会、应急技术成果对接会等主题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