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赋能 “科创保定”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开幕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7月2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 为期两天,以“协同发展品质生活”为主题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27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开幕。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河北大学、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等承办,旨在以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为契机,全面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全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称,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京津冀地区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国科协分别在天津、河北(保定)举办不同主题论坛活动,强化“科创中国”跨界融合枢纽平台功能,构建会地联合创新体系,培育科技经济融合融通生态。

图为保定“国际医疗基地产业生态体系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保定“国际医疗基地产业生态体系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王守东称,希望保定以医疗康养产业带动医药、生命与生物工程、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产业发展,形成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为保定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供有力支撑;创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将院士和院士团队引入产业园区,最大限度激活园区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以中关村软件园、亦庄、宝坻、南开、滨海新区、保定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为基点,打造“京津冀科创走廊”,推动京津冀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称,近年来,该校在河北省率先成立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举办了京津冀青年科学家论坛、“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成立了“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与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等。该校将与保定联合构建完整的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共建京津冀世界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表示,保定是中国科协命名的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今年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该市拥有17所高等院校、331家科技创新平台、246家技术创新中心、17家产业技术研究院、23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全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规上工业企业近百家,年产值超百亿元。目前,该市城市转型、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智造、电力装备制造、数字服务、文化旅游、超低能耗建筑、都市型农业全面发力,创新驱动发展风生水起,保定正深度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中。

  活动现场,保定市人民政府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等8个国际医疗基地支撑体系项目完成签约,保定市发改委与费森尤斯奥美德集团等10个国际医疗基地产业生态体系项目实现签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