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国际医疗基地”全球招商 29个重点项目签约

时间:2021年07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保定“国际医疗基地”空间格局图。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7月27日电 (吕子豪徐巧明)2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协同发展品质生活”为主题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开幕。会上,保定市人民政府面向全球发布了总占地约7500亩的“国际医疗基地”招商信息,并顺利完成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费森尤斯奥美德集团等总计29个重点合作项目的签约。

  据了解,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保定市积极谋划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该国际医疗基地起步区占地总面积约7500亩,东区以高端医疗服务为动力核,西区以水系景观带串联会展、商务、医疗三个服务芯,旨在承接京津冀医疗、康复、康养服务,打造京雄石保生命健康廊道。

图为保定“国际医疗基地支撑体系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保定“国际医疗基地支撑体系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保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贵宝介绍,该基地主要实现四项功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通过建立分院、托管等模式,汇集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引进知名医疗专家团队,创建区域医疗中心,打造高端医疗服务品牌;推动该市医疗技术和基础设施水平跨越提升,打造基础扎实、素质优良的医护人员队伍,为全市及京津冀区域提供优质医疗、康养等公共服务;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吸引和服务科技成果在保定转化落地,推进生命健康领域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建设,为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提供动力;为落户基地企业提供全要素保障和优质环境,建设高标准医学医疗会议会展中心,为国家级学会、协会和平台企业提供专业展览展示、沟通交流空间。通过持续建设发展,力争打造以该基地为龙头的万亿级产业集群。

  当日,保定市人民政府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等8个国际医疗基地支撑体系合作项目,保定市发改委与费森尤斯奥美德集团等21个国际医疗基地产业生态体系合作项目顺利签约。

  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匡廷云、孟安明等,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等,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秘书长王小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拥军等百余位专家出席活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