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农民趣味运动展笑颜 积分兑换润民心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1日电 (张桂芹 张嵛琨 姜昊天)“老李,赶快来村部,一会就要举办趣味运动会了,参加活动就能领积分,可以在电力爱心超市兑换奖品!”20日,河北省承德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西南山社区的活动广场,村民张树华邀请邻居李财参加社区举办的“电力爱心超市杯”趣味运动会。

平泉市西南山社区村民正在进行剥玉米粒比赛。 作者 平泉市市委宣传部供图
平泉市西南山社区村民正在进行剥玉米粒比赛。   平泉市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两桶玉米棒挑起来一点都不费事,就是比赛过程中掉落得有点多,成绩有点低,怕是得不到名次了。”参赛选手王宝库说,“感谢咱们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共同举办这次趣味运动会,使大家在收秋的时候聚在一起热闹热闹。另外大家取得名次后还有积分奖励,可以在‘电力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物品,真希望这种既有趣又有实惠的活动能够年年举办!”

  据了解,“电力爱心超市”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还是“国网赋能乡村·文化兴农行动”公益品牌中的重点项目。社区及驻村工作队为了激发村民自强自立的内生动力,积极探索“电力爱心超市”积分管理模式,鼓励村民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村民们可以通过发展新兴产业、增收致富、移风易俗,或者参加社区内组织的公益活动、配合村委开展工作等形式获得积分,兑换生活所需物品。

平泉市西南山社区村民朴银芳正在用积分兑换奖品。 作者 平泉市市委宣传部供图
平泉市西南山社区村民朴银芳正在用积分兑换奖品。   平泉市市委宣传部供图

  社区居民夏连权平日里就乐于帮助邻里,如今一直积极参与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20日,他用参与公益活动获得的100个积分兑换了米和面。

  据东南山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李奇峰介绍,今年村里还投票评选出了“丰收之星”“致富之星”各1名,“道德风尚之星”3名,村委会为他们颁发证书,并发放“电力爱心超市”积分,以此来激发村民们内生动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生活,全面推进社区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目前,我们通过举办各类活动,累计发放积分3820分,社区村民参与率达到83%,社区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