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任泽区:“擂台赛”上亮“实招”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武娜)“购进46张护理型床、改建23所社区日间照料站,任泽区福寿养老院申报星级养老机构已通过市级第三方机构的初评。”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第一期“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擂台赛上,该区民政局局长李贵朝第一个“登擂”,就该局承担的“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工作亮出“实招”。

  以赛促学带发展,这是任泽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此次擂台赛主要聚焦于该区办好20项民生实事和各单位承诺的实事项目清单落实进展情况。比赛分为晒亮点、看成效、做承诺、领导评等环节,每月举办一场。

  “民生无小事。”任泽区委副书记杨晓明说,擂台赛旨在激励和督促各民生服务部门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在擂台赛上不仅交换经验、学习亮点,更在竞技中比学赶超,真正做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生活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雨污管网改造提升、公厕建设、游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供热老旧管网改造……”紧接着,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依次“登擂”,分别介绍本部门在推进各自承担的民生实事过程中,解决民生难题的有效举措。

  “有没有服务到群众心坎上,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参会人员刘振国说,大家把各自的“责任田”拿出来晒一晒,服务群众的“假把式”就会现出原形,“真功夫”得以彰显。对标和赶超,成为此次擂台赛的两大关键词。

  台上各部门比学赶超的氛围让参会人员感到振奋。“这次参会受益匪浅,催人奋进,各部门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落实的劲头让人坐不住,同时也有很多具体做法值得借鉴。”该区各乡镇(区)负责人纷纷表示,一个月后,他们将成为第二期擂台赛的“擂主”,赛后要大力践行“一二五八”总体发展思路,加速跑起来、拼起来。

  据介绍,今年以来,任泽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20项民生实事,聚焦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等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目前,该区“20项民生实事”已完成12项。(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