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徐水“献血哥”以小爱聚大爱 带动身边人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6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1998年出生的保定徐水区小伙马劭文,自2016年至今共献血21次,累计600ml全血,机采血小板38个治疗量(等效7600ml全血)。在他的影响下,其家人、朋友、同事也纷纷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

马劭文(中)及其父母均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马劭文(中)及其父母均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的父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已累计捐献全血1200毫升,并成功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母亲也于今年元旦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马劭文说。

马劭文创作的剪纸作品“献血光荣无私奉献”。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马劭文创作的剪纸作品“献血光荣 无私奉献”。 徐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大学期间,马劭文开始参与献血,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一张“献血光荣 无私奉献”的剪纸作品,该作品已于2019年被廊坊市中心血站收藏。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后,他主动联系保定市中心血站机采科,成为一名机采血小板的无偿捐献者。

  “献血是一件小事,但小事一点点累积起来就会起到大作用。我会继续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献血队伍,让小爱汇聚成大爱,让良好家风代代传承。”马劭文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