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开展电梯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9日电 为加强公众安全教育,提升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7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在天地凤凰城小区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资料,向现场群众讲解电梯安全乘梯知识及遇到突发情况如何求助等电梯相关知识,并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维护电梯安全工作中,文明乘梯、主动护梯。

  宣传活动过后,开展了全方位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救援活动从电梯困人状况发生、被困人员用对讲系统进行求助,到维保人员接到救援后进行现场救援,到持证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用专用钥匙打开轿厢解救出被困人员,然后维保人员维修电梯故障,排除故障后恢复电梯运行,进行了全程演练。

  据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介绍,通过开展电梯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居民乘梯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广大市民日常安全乘梯、应急时求救提供了安全技能保障。(刘雅娜 刘树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