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最温柔的牵挂】河北衡水:“跳蚤市场·儿童集市”欢乐多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孩子们在“跳蚤市场”进行物品交换。 陈康 摄

  中新网衡水5月22日电(崔志平 张洪宁)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2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中华街道福苑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跳蚤市场·儿童集市”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拿出了玩具、绘本、书籍、手工作品、学习用品等闲置物品,进行交易或交换,现场热闹非凡。正在上三年级的蔡金怡小朋友笑着说,不到两小时,自己已经卖出绘本、玩具等好多物品,挣了50多元,还跟其他小朋友换来了自己喜欢的发卡、小玩偶。

孩子们在“跳蚤市场”玩套圈游戏。 陈康 摄
孩子们在“跳蚤市场”玩套圈游戏。 陈康 摄

  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体验了以物换物、自己当“掌柜”的快乐,又促进了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节约的理念。

孩子们正在认真挑选玩具卡片。 陈康 摄
孩子们正在认真挑选玩具卡片。 陈康 摄

  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坚持以集市的形式,为社区少儿提供更多温馨细致的服务,还计划开设“跳蚤市场·女士专场”等系列主题活动,每月两次,促进资源共享的同时,增进社区邻里和谐,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