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电商兴县” 河北肃宁聚力打造中国北方直播电商产业中心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0日电 (王天译 刘巨雷)20日上午,河北省肃宁县举行“电商兴县”战略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肃宁县人民政府与各电商平台就直播产业基地入驻肃宁进行了签约;对中国直播电商产业大会·供应链(肃宁)优选中心落地信息、肃宁直播电商5G专线建设情况、肃宁数字乡村大脑1.0建设计划以及肃宁直播电商培训中心作了发布。

  近年来,肃宁县电商产业蓬勃发展。全县在各电商平台注册商户3万多家,年发单量超1.1亿单,电商年销售额150亿元,从业人数达3万多人,带动就业8万多人。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商产业,赋能当地特色产业,构建具有肃宁特色的“电商+产业”“直播+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肃宁县提出“电商兴县”战略,即围绕“聚、融、促”工作思路,把肃宁打造成为中国北方直播电商产业中心。

  做好“聚”的文章,通过成立直播电商培训中心,培养本地主播;设立肃宁十大产业直播电商供应链产品优选中心和中国直播电商产业大会优选供应链肃宁中心,集聚本地和全国产品;建设一批直播基地和孵化基地,实现人、货、场在肃宁的聚集。做好“融”的文章,让电商和产业、主播和产品在线上和线下深度融合,充分发展,努力实现肃宁“播全国、卖全国”目标。做好“促”的文章,以直播促进销售、以销售促进生产、以生产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县域经济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时,肃宁县还着力从平台、基建、物流、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以期实现富民、兴业、强县。

  为此,肃宁县还专门打造了创新赋能中心,旨在从平台、政策、人才、品牌、数字、科技、创意、产业、商业、资本十个层面进行资源整合创新赋能,聚力打造中国北方直播电商产业中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