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90后”姑娘用一双巧手捏出多彩世界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齐建仓)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俏皮的动漫卡通玩偶、精致的小摆件……河北省平乡县“90后”姑娘夏媛媛靠一双巧手捏出了一个多彩的世界。

  软陶泥是一种人工低温聚合粘土,外形类似橡皮泥。夏媛媛使用软陶泥,经过揉土、切割、做图案、串接、烘烤等多个步骤,做成各种各样形象逼真、色彩鲜艳的泥塑,经烘烤以后,坚硬不变形,色泽艳丽且防水。

  夏媛媛介绍,她不仅利用学到的软陶制作技术圆了自己的创业梦,还免费向当地100多名妇女传授技术,带动大家一起致富。她的作品通过抖音平台销往北京、天津、上海、昆明等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