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湖畔春花绽放惹人醉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前几日,随着天气转暖,衡水湖畔山桃花、抗寒梅花等早春花卉次第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3月15日,在滨湖新区横一路九州大道两侧农田内,记者看到,一排排山桃花树整齐排列,枝头上,朵朵桃花竞相绽放,粉白娇艳,在暖阳的照耀下,花瓣上闪烁着点点光影,惹人怜爱。

  “太美了!真没想到,咱们身边竟有这么美的景色!”爱好摄影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她就喜欢拍一些身边的美景,入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这里的山桃花开了,就赶紧带着摄影设备过来,左一张右一张拍个不停,她说,要多拍一些照片,把这早春的美景留住。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漫步桃林,仿佛置身于电影画面中的“十里桃林”,如仙境般缥缈而浪漫,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让人流连忘返。放眼远眺,朵朵桃花开成灿烂的一片,层层叠叠,犹如一团团燃烧的云霞,映红了充满生机的大地。

  “在北方小城能看到这么大一片梅花林,简直太惊喜了!”在位于衡水湖畔的养正梅园里,20多万株抗寒梅花迎来盛花期,红梅若霞,白梅淡雅,绿梅脱俗,密密麻麻连成一片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

  走进梅园,记者看到,一树树的梅花迎风摇曳,有的已灿然绽放,吐着花蕊;有的含苞待放,像娇羞的小姑娘;还有的独立枝头,含笑盛放。河北锦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铭渊介绍,养正梅园是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项目,作为抗寒梅花新品种繁育示范基地,梅园自2014年以来,在滨湖新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指导,开展了北方抗寒梅花课题试验、苗木繁育等工作,培育的北方抗寒梅花品种连年增多。目前,梅园内已拥有宫粉、绿萼、朱砂等180多个抗寒梅花品种。近年来,试种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目前种植规模已达到近500亩,种植抗寒梅花花树20多万株。

  梅花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但是传统品种在北方无法越冬。因此,户外赏梅对北方人来说,实属憾事。这些抗寒梅花新品种不仅在衡水试种成功,而且面积和品种都在逐年增多,养正梅园的梅花植株大都是4年以上的,花树高大,造型美观,养正梅园已经成为河北省种植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景观最美的北方抗寒梅花园林。刘铭渊还介绍,养正梅园以抗寒梅花苗木的研究和繁育为主,所以梅园一直对市民是免费观赏的,他们也将继续致力于北方抗寒梅花苗木的品种开发和花树造型,希望可以将更多的抗寒苗木送到北方各个城市中,装点出北国早春美丽的城市景观。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目前,这些早春花卉已迎来盛花期,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园区赏花,请文明观赏,爱护花树,切勿掐花折枝,请把眼前美景留给更多的赏花人。(记者杜俊颖)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