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举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 “八大游”精品线路发布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 王峰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9日电 (宋敏涛 安青松)27日至28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委、县政府,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香河县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发布了2021廊坊“八大游”精品旅游线路。

  据介绍,本届大会围绕大运河文化主题,以“百年红色传承,千年运河流香”为主题口号,在建党百年之际,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统筹推进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与文旅产业绿色发展,通过优化布局、整合资源、文旅融合、创新业态,着力扩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打造文旅核心产品和“爆款”品牌,打造北运河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打造运河文化新样板,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推动廊坊文化旅游事业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为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田家霖 摄
图为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田家霖 摄

  本届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大会开幕式、文化旅游发布会暨运河文化大讲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项目观摩4项主体活动,以及房车露营大会暨房车音乐节、香河运河宴、京津冀中幡交流大赛文旅大会成果展、运河文创产品暨非遗精品展、主题摄影展、香河北运河骑行比赛等22项配套活动。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本次大会上推出的2021年廊坊“八大游”内容包括:“文化传承研学游”、“康养文化体验游”、“新兴业态观摩游”、“燕京造办寻艺游”、“运河通航联动游”、“京郊影视剧创游”、“农旅休闲益健游”、“洼淀文化休闲游”。

  本届大会的主会场设在了中信国安第一城景区。9月27日上午安排了景区观摩活动,当天下午,文化旅游发布会暨运河文化大讲堂举行,廊坊文化旅游宣传片亮相,专家们共聚一堂,共话运河往事,探讨运河沿线文旅事业发展。此后,嘉宾们前往水岸潮白景区观摩,并观看大运河主题演出。

  9月28日上午在北运河香河中心码头举行了大会开幕式。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领导出席并致辞,廊坊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通州、武清、宝坻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国内有关文旅投资集团负责人、知名业界专家等数百人参加本次大会。会上举行了廊坊文旅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嘉宾们乘船游览北运河,通过船游北运河、分享运河故事、欣赏两岸旖旎风光,充分展示了大运河文化带廊坊段建设成果,推介香河独特的文旅资源,弘扬运河通航精神。

  28日下午举行了廊坊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传达了第六届省旅发大会会议精神,交流承办工作经验,安排布置了全市文旅工作。同时,大会还举行了2022年市文旅大会承办地授旗仪式。

  大会期间,设置廊坊文旅“云展厅”,通过VR、3D、视频、图片等形式,重点宣传展示“一河一城一田园”特色资源和文旅大会观摩项目。(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