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应发挥联通京津冀区位优势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26日消息: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建设工作研讨对接会25日线上线下结合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在会上提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保定的建设工作,要发挥其联通京津冀的区位优势,促创新资源融合发展。

  罗晖对保定的“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保定联通京津冀的区位优势,加快促进创新资源集聚。要利用好全国学会资源,组建综合性、产业性、区域性科技服务团,开展覆盖全产业链的专业服务,促进保定市创新资源融合发展。

  二是构建开放包容的创新环境,吸引海内外创业者“栖息”保定。要构建以创新要素相联系的城市功能体系和空间组织,形成良好的创新业态,进一步提升海智基地等机构的服务质量,培育引进创新型、网络型、平台型的组织,推动高端人才聚集保定。

  三是立足发展未来产业,打造高端特色试点品牌。“科创中国”京津冀挂点工作组、各级科协组织、试点城市要一同谋划引进国内外资源,通过场景驱动支持保定重点产业发展。希望保定进一步提升载体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打造特色亮点,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表示,河北省将组建“科创中国”河北科技服务团、支持保定县域经济发展、汇聚优质科普资源、推进科普设施建设、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县建设等工作。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说,“科创中国”试点带给保定重大机遇,希望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谋划落地更多产业项目,为保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创新动力。

  该研讨对接会由“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组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主持。在研讨交流环节,保定市科协介绍2022年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情况,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及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以视频形式发言,表态要为保定搭建创新平台,推动更多项目在保定落地,精准助力保定产业发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