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京津冀“彩虹计划”上线 河北563名患儿盼圆“彩虹梦”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血液病患儿填写“梦想卡”。 张新军 摄

  中新网石家庄4月29日电 (李洋 张新军)29日,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以“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为主题的2021年度彩虹计划,血液病患儿心愿正式同步对外发布。该平台共采集来自京津冀地区12家医院、1859名血液病患儿的心愿,其中河北区563名。

  “彩虹计划”公益活动自2016年开始由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主办,旨在让更多人关注血液病患儿这个群体,参与无偿献血、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为孩子们早日康复、早点回家的梦想助力。截至2020年,北京地区累计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3988个,天津地区累计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1491个,河北地区累计实现血液病患儿心愿1179个。

图为血液病患儿填写“梦想卡”。 张新军 摄
图为血液病患儿填写“梦想卡”。 张新军 摄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研究各种疫苗,让所有人都离开痛苦”,“我长大当个好警察,保护大家”,“我想上学,想画画,想早点回家”……日前,血液病患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填写自己长大后的梦想及心愿礼物。爱心认领人可通过线上“京津冀彩虹计划”平台,扫描二维码认领孩子们心愿,并根据提示进行操作,为血液病患儿圆梦。

图为血液病患儿填写“梦想卡”。 张新军 摄
图为血液病患儿填写“梦想卡”。 张新军 摄

  据悉,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通过统一平台征集血液病患儿心愿,以“梦想卡”作为引导,让孩子写想说的话,谈自己的梦想,也给更多关注、关心这群孩子的爱心认领人认识他们的窗口。河北将以“彩虹计划”公益活动为依托,发动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学校、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参与。

  同时,河北省红十字会也将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组织主题为“献血,送给孩子一份特殊的礼物”彩虹计划延展活动,为血液病患者送去更多的希望。(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